RISE會議初創參與增4成

| Patrick | 10-07-2018 16:06 | |
RISE會議初創參與增4成

【e-zone 專訊】初創企業活動 RISE Conference 第 4 年在香港舉行,今年共 15,000 人參加,來自 102 個國家。RISE Conference 創辦人 Casey Lau 就表示,今年的初創參加者比去年增加 4 成。

據大會公布數字,今年 3 日活動共獲 15,774 人登記,大會亦請來東南亞著名初創 Grab 的共同創辦人陳慧玲(下圖)作開幕主講,該公司去年收購優步(Uber)東南亞業務,近日得到日本汽車生產商豐田(Toyota)注意,陳慧玲即場公布推出 Grab Platform ,並強調 Grab 並不單是交通應用。

RISE會議初創參與增4成

陳慧玲指, Grab Platform 會是開發平台,亦會推出 API(應用編程介面)予開發者,更宣布會跟雅虎(Yahoo)在內容上合作,此外,不同地區的用戶在 Grab 上會看到不同應用及內容,而Grab現時已拓展到支付、外賣等,陳慧玲強調要讓 Grab 成為 SuperApp。

問到一般的 SuperApp 以交網或通訊應用為主,為何交通平台可有 SuperApp 的目標時解釋,不同地區有不同情況, Grab 有的是用戶基礎及可信的平台,亦代表分送渠道覆蓋廣,陳慧玲指,最新數字, Grab 載客次數已達 20 億次。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出席今屆 RISE 會議,會上亦提到政府去年投放 780 億元發展創科,鼓勵年輕人投入科技學習,亦引入人才及作創業支援。今年 Rise 共有 750 家初創參加展覽部份,而一如以往,支持的企業包括 HSBC 、 IBM 、 AWS 、 WeWork 亦在場設立區域及派員主講。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