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宜水庫假日專線小巴 7 月底開通!萬衆期待踢走黑的

| shiuhk | 10-07-2018 13:19 | |
萬宜水庫假日專線小巴 7 月底開通!萬衆期待踢走黑的

假日想行山看風景,如果本身不是駕駛人士其實並不方便。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認的世界地質公園萬宜水庫東壩,除了步行進去就是要乘搭的士,結果造就濫收車資的「黑的」橫行。有見及此,政府都終於出手,由 2018 年 7 月 22 日起,每逢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來往西貢北潭涌以及萬宜水庫東壩的綠色專線小巴 9A 線將會投入服務!

9A 假日小巴線會在星期日、公衆假期的下午 3 時至 6 時營運,每 20 至 25 分鐘一班,收費為 $11.3。暫時專線小巴會以試驗的形式營運,3 個月之後再作檢討。而運輸署亦表示會密切監察客人的需求情況,在有需要時調整服務。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其實,此試驗計劃早在年頭有消息傳出。有網民害怕會造成「人車爭路」的現象,畢竟小巴的營運時間短且班次並不密集,所以依然會有很多行山客選擇步行前往,結果造成衝突;然而亦有網民支持計劃,更希望小巴不止在假日營運,並增長服務時段。不過 9A 路線將如何發展,就要看 3 個月後運輸署的檢討成果了。

Source:運輸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