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疑逼 9 歲童走私 40 部 iPhone X?小童被捉母親卻掛電話

| shiuhk | 09-07-2018 14:34 | |
母疑逼 9 歲童走私 40 部 iPhone X?小童被捉母親卻掛電話

走私客利用跨境學童來走私,其實並不是什麽新鮮事。然而受苦的,始終是年紀還少,受大人指使的小童。雖然海關查獲了不少同類案件,但同類事件依然不斷發生,近日又發生了一單。一名 9 歲的香港男童疑受母親指使,獨自攜帶 40 部 iPhone 入境大陸,結果當然是被海關查獲!

一名 9 歲男童在上周四約晚上 7 時,獨自背著雙肩背囊經珠海拱北口岸入境珠海,隨即引起關員的注意。截查後發現,男童的背囊裝了 26 部 iPhone X,腰上則綁了 14 部,一共 40 部。據消息指,男童受母親指使,過關後會在珠海跟母親見面並交接。由於年紀尚少,男童被截獲後大哭,一直拒絕透露交接地點以及母親的電話號碼。其後男童終於肯透露母親電話,但其母親卻多次掛斷,大有不理會之意。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原來,男童母親是走私「常客」。她曾在今年 4 月因違規攜帶手機,被羅湖海關立案調查。幸好到最後,她都願意接聼電話並返回海關監管區辦理相關手續,不過相信這位男童已經留下很大陰影。

不少網民留言大罵涉事母親「為錢賣仔」、「咁樣害自己個仔」、「出賣自己個囝」、「點做人父母」、「另類虐兒」;又曲線留言說「衰仔,你無鬼用㗎!你唔識講大話响社會好蝕底㗎」、「世上只有媽媽好」、「可能唔係親生呢?」不禁令人感嘆,一天沒有辣招杜絕走私客,一天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