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偉喬升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 Patrick | 05-07-2018 16:36 | |
林偉喬升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e-zone 專訊】政府今日(7 月 5 日)宣布,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林偉喬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Government CIO)。他將於 2018 年 7 月 6 日履新以接替合約完結後離任的楊德斌。

對於林偉喬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林先生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加上他卓越的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為本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智慧城市和電子政府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我相信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同事在林先生的領導下,定能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羅智光感謝楊德斌過去 3 年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的竭誠服務,特別是他對制定《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的貢獻。

林偉喬於 1985 年 8 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他於 2004 年 4 月晉升為總系統經理,於 2007 年 10 月晉升為資訊科技署助理署長,並於 2011 年 10 月升為資訊科技署副署長。

按背景細看,林偉喬是近幾位資訊科技總監中少有由政府體系內直接被委任為資訊科技總監的人選,以往幾任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包括葛輝(Jeremy Godfrey)、賴錫璋及楊德斌都是政府體制以外招聘。林偉喬此前是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並 2015 年 1 月至 7 月期間,賴錫璋與楊德斌之間的交接期出任過署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一職。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