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機械人 減企業開支六成半

| 彭振濠 | 05-07-2018 09:25 | |
AI•機械人 減企業開支六成半

企業追求業務及營運自動化,技術方案商富士施樂(Fuji Xerox)引入智能技術,提供自動化流程方案,強調可減少企業支出六成半。該公司銷售及顧問業務部總監鍾建業表示,引入人工智能(AI)技術、適合財金等行業的機械人自動化流程(RPA)技術推出半年左右,客戶反應理想。由以往業務流程自動化,到現在引入人工智能,富士施樂會為客戶提供顧問服務,協助將工作流程圖像化。

代理繁複工序

機械人業務自動化一般情況是要為工作設定既有程序,再用電腦軟件為客戶自動處理工作程序。鍾建業舉例指,有旅行社透過方案在網上收集競爭對手的定價,將以往繁複的人手工作透過機械人完成,當發生意外狀況時,系統會向用戶發出信息。

鍾建業表示,機械人方案並不涉及基建系統部署,機械人軟件只會如真人一樣登入系統處理工作,減省了以往系統整合的工序,部署時間可由以往的數個月減至 1 個月,測試時間亦減低。問到半年來客戶在部署期間碰到的問題時,鍾建業指,保安及法規遵循是客戶主要考慮因素。

AI•機械人 減企業開支六成半
Fuji Xerox 鍾建業表示,RPA 方案推出半年左右,客戶部署過程順利。

省卻系統整合

富士施樂指出,機械人自動流程方案可應用在客戶服務、數據分析及管理、報告及合規行政及電話服務中心等,一些繁複的文件校對工作亦可透過機械人 AI 進行,減少出錯。富士施樂表示,投資的回報期可短至 9 個月,可有效為客戶減省支出由 35% 至 65% 不等。

此外,富士施樂推出生產型數碼印刷系統 B9 系列,針對黑白輸出。4 款機組可使用由 52gsm 普通薄紙到 350gsm 厚紙及塗層紙,打印幅面達 330x660mm,同時也作紙張重量為 216gsm 的橫額印刷工作。B9 生產型印刷系統同時具備調頻網點[Frequency Modulation(FM)Screening]技術,能避免印刷出現「撞龜」,亦支援 APPE(Adobe PDF print engine) 4.7 版本。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