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芯】百度發表自家開發 雲端全功能 A.I.晶片「崑崙」

| 柔之拔 | 05-07-2018 00:42 | |
【中國芯】百度發表自家開發 雲端全功能 A.I.晶片「崑崙」

中國互聯網搜尋器「百度」於 7 月 4 日在北京舉行「Baidu Create 2018 百度 AI 開發者大會」。會議上,百度自家開發的雲端全功能 AI 芯片「崑崙」正式亮相;據稱採用 14nm 製程的「崑崙」AI 芯片,乃業內運算能力最高!

在「2018 百度 AI 開發者大會」上,百度創辦人暨 CEO 李彥宏,發表中國第一款雲端 AI 全功能芯片「崑崙」。百度自家開發的「崑崙」晶片,包含訓練芯片崑崙 818-300,與及推理芯片崑崙 818-100。

【精選消息】

據稱,「崑崙」是業界目前運算能力最高的 AI 芯片,可以在 100 瓦+功耗下提供 260TOPS(每秒 260 萬億次定數運算)性能。此前,NVIDIA 用於汽車 L4.L5 自動駕駛的 Xavier 芯片(8 核 ARM CPU+512 顆 CUDA)的性能是 30TOPS。

規格上,百度「崑崙」AI 芯片採用三星 14nm 制程、512GB/s 內存頻寬,由幾萬個小核心構成。

【精選消息】

百度豪言,「崑崙」具備三大特色:

  • 高效(針對語音、NLP、圖像等專門優化)
  • 低成本(同等性能下成本降低 10 倍)
  • 易用(支持 paddle 等多個深度學習框架;編程靈活度高;靈活支持訓練和預測)

「崑崙」是中國在大規模 AI 運算實踐中催生出的晶片,基於百度 8 年的 CPU、GPU 和 FPGA 的 AI 加速器的研發,20多次迭代而生;「崑崙」未來將面向智能汽車、智能設備、語音圖像等更多場景,是中國 AI 芯片的又一里程碑。

【精選消息】

此外,「Baidu Create 2018 百度 AI 開發者大會」亦發表了專為開發者而設的「百度大腦 3.0」及「智慧小程式」Apps 開發工具。

無人駕駛巴士

百度還有「無人駕駛巴士」。百度宣布全球首款 L4 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正式量產;首批 100 輛「阿波龍」已完成總裝,將被送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園、湖北武漢、日本東京等地展開商業化營運。

【中國芯】百度發表自家開發 雲端全功能 A.I.晶片「崑崙」
百度發表「中國的第一款雲端全功能 A.I.芯片:崑崙」,堅勁!

【中國芯】百度發表自家開發 雲端全功能 A.I.晶片「崑崙」
中國的百度,自家開發全功能雲端 A.I. 芯片「崑崙」,唔係你估。

 

Source:mydrive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