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對香港最好奇的是甚麼?「香港的船都在巴拿馬註冊嗎?」

| Siu Yeung | 04-07-2018 18:20 | |
台灣人對香港最好奇的是甚麼?「香港的船都在巴拿馬註冊嗎?」

在網絡上,不時都會有人撰寫某國的情況是怎樣怎樣,但有沒有想過,其他地方的人對香港有什麼印象?早前便有自稱是香港人的網民,透過 facebook 專頁「靠北工程師」發帖,問:「大家對香港最好奇的是什麼?」此帖一出,馬上惹來不少人留言,問題亦千奇百怪,例如:「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香港的船都在巴拿馬註冊的嗎?」令香港網民哭笑不得。

台灣人對香港最好奇的是甚麼?「香港的船都在巴拿馬註冊嗎?」

早前,有網民透過「靠北工程師」發帖,表示:「我真的是香港人,想問一下大家對香港最好奇的是什麼?」不少台灣網民都紛紛留言,其中最人讚的,竟然是:「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雖然不肯定是真心膠還是假膠,但還是有網民認真回應,指香港腳「是腳濕掉不能脫掉鞋子而造成情況」,亦有不少網民,立刻想起愛膚堅廣告。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另一條受關注的問題,就是「香港的船都在巴拿馬註冊的嗎?」很明顯這是受電影《賭神》的影響,不少網民繼續以電影對白留言:「只不過跟巴拿馬總統有點交情而已」、「是我叫他不要開到公海的」、「我聚賭最多罰 3000,你殺人最少關 30 年」、「你往窗外看一下,看不看得見大嶼山」等。其實過往台灣不同的論壇,不時都會提及《賭神》及當中的對白,可見台灣人也十分喜歡這齣電影。

至於其他有趣的提問,還有「ON9 是什麼啊?可不可以 ON10」、「滿街都是周生生,香港人都啃珠寶不吃飯嗎?」、「你地新界係咪好凍㗎?成日都新界再低一兩度」等。另外還有一些問題涉及政治,如:「懷念英國嗎?」、「如果搞學運,路上會不會有坦克車出沒?」,有網民回應:「 ******此訊息已被屏蔽******」,諷刺味甚濃。

Source:靠北工程師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