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鋪自燃?鏡子反射陽光險燒屋

| Siu Yeung | 04-07-2018 14:55 | |
床鋪自燃?鏡子反射陽光險燒屋

普通的家居擺設,有可能釀成意外?數天前,日本一位網民便在 Twitter 分享了一段經歷,話說當天該名網民本來在睡覺,突然嗅到有燒焦的味道,起來時看到腳邊的床鋪,已一片焦黑。網民估計,由於沒有拉窗簾,陽光射到房間的鏡子,再反射到床舖,導致床鋪燒焦。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日前,日本網友 TarakoButters 分享了這段經歷,還畫上附圖,解釋事故原因。也許當天的陽光比較猛烈,又沒有把窗簾拉好,於是房間內鏡子,便將陽光反射到床邊。TarakoButters 表示他先是嗅到燒焦的味道,還以為鄰居火災,後來覺得腳部有被燒的感覺,才驚覺陽光反射差點釀成火災。

床鋪自燃?鏡子反射陽光險燒屋
因陽光反射,險些釀成火災的鏡子。

網民估計,這鏡子應該具有放大功能,也就是跟凸透鏡生火的原理相同,令陽光聚焦於易燃物品上,便有可能生火。TarakoButter 回應表示:「當初這只是在雜物店隨便買的便宜鏡子,沒想到竟然會差點引發火災,希望大家也要小心一點。」

Source:TarakoButte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