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Navi 系列專為 PS5 定制!最快 2020 年推出!

| 小葵 | 26-06-2018 11:00 | |
AMD Navi 系列專為 PS5 定制!最快 2020 年推出!

Microsoft 可能會在 2020 年迎來代號“Scarlett”的新 Xbox,而 Sony 的 PS5 方面也出現了更多的消息。根 Mydrivers 報道,AMD 方面此前宣布的新一代 GPU 架構正是為 PS5 定制,而且很有可能 Sony 這次會採用 Ryzen 和 Navi 的獨立搭配,而非使用 CPU 和 GPU“一體化”的定制SoC。

根據報導,作為世界上首款7nm架構的GPU,Navi仍然是在前Radeon技術負責人Raja Koduri的領導下開發的,然而隨之而來的代價就是犧牲了Vega架構,因為Raja不得不將三分之二的研發團隊投入到Navi的開發中去,導致了Vega在與同期N卡陣營的對決中表現不佳。

而AMD作出這樣的決定也是源於CEO蘇姿豐更青睞半定制業務而非桌面顯卡部門,目前AMD同 Apple 、 Microsoft 和 Sony 之間都有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此前就曾有消息稱,AMD的Navi架構將不會涉足高端產品,旗艦產品性能對比Vega不會有太大提升,而7nm的架構將會在功耗和發熱上帶來更加顯著的提升,而這樣的升級似乎確實更加符合主機產品的需求。

如果此前的消息都屬實的話,就意味著AMD選擇了和 Sony 單獨合作,不惜以犧牲Vega為代價開發Navi,那麼或許 Microsoft 也可能會轉而選擇英偉達,而且考慮到2020年這個時間點,老黃也完全能夠提供滿足新一代主機需求的產品。

Source:mydriv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