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第二代 EPYC 處理器曝光!7nm 製程、代號 Rome!

| 小葵 | 25-06-2018 13:00 | |
AMD 第二代 EPYC 處理器曝光!7nm 製程、代號 Rome!

最新 AMD CPU 路線圖曝光,主要涉及服務器芯片 EPYC。其中,第一代 14nm Zen 代號 Naples 已知,下半年將要試樣的 Zen 2 基於 7nm 工藝,代號 Rome,2020 年的 Zen 3 採用 7nm+ 工藝,代號 Milan。據 Mydrivers 報道,AMD強調將通過持續創新最終在Zen 3上奪取性能上的領導地位。

此前,AMD Zen首席架構師曾公開確認了Zen 5的存在,不過Forrest Norrod透露,Zen 4也是有的。據悉,基於Zen2架構的Rome EPYC處理器將在2019年全面上市,也就是說跳過12nm直奔7nm。比較給力的,其接口會和目前一致,且能兼容現款主板。另外,考慮到TheadRipper已經邁入2核,EPYC 2衝擊64核的傳言或將坐實。對於AMD開始蠶食服務器市場的份額,Intel CEO科再奇已經坦言前景不妙,他們要做好防守,堅決不讓AMD的市場佔有率突破20%。

Source: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