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明年要用三鏡頭!供應商爆料!

| 小葵 | 22-06-2018 14:00 | |
iPhone 明年要用三鏡頭!供應商爆料!

大立光電是全球知名的鏡頭製造商,也是 Apple iPhone 攝像頭的主要供應商之一。據 Mydrivers 報道,大立光電的 CEO 林恩平對媒體稱,明年將會大規模出貨 7P 鏡頭和潛望式鏡頭,三攝也會成為廠商爭奪的焦點。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7P攝像頭說的並不是iPhone 7 Plus的攝像頭,而是指的“7片鏡片組成的攝像頭模組”。大立光電的7P攝像頭模組採用的是全塑料鏡片設計,iPhone X的6P模組同樣由大立光電提供,也是全塑料鏡片,而不是其他廠商採用的塑料混合玻璃的方案。

林恩平稱新的7P模組能夠對相機的各項性能帶來提升,比如更大的光圈,另外一款潛望式結構能給手機帶來更強的光學變焦能力,並且部分廠商會在今年用上潛望式攝像頭,這裡說的應該是OPPO,他們在去年的MWC上展示了潛望式攝像頭,不少人認為OPPO即將推出的Find X 可能會搭載該技術。

但是林恩平強調,最有趣的還是三攝像頭,華為P20 Pro的暢銷將會促使其他手機廠商迅速效仿, 2019年會有更多搭載三攝的手機。

因為三攝除了能夠帶來更強的光學變焦性能之外,還能提供更好的AR 體驗,畢竟在深度識別上,三個“眼睛”效率肯定比兩個高。

同時他還表示大立光電正在推動三攝模組的生產,預計明年會大規模投產。雖然林恩平沒有直言 Apple 會在“跟風者”陣營中,但AR讓人想到了 Apple 的ARKit。

不出意外的話,林恩平在採訪中提到的7P鏡頭和三攝都會出現在明年的iPhone 上,至於潛望式攝像頭的可能性則並不是很大,畢竟它能提供的優勢和三攝略有重疊,都是更大的光學變焦能力。

Source:mydriv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