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宣布首款獨立顯示卡將在 2020 年上市!

| 小葵 | 20-06-2018 14:00 | |
Intel 宣布首款獨立顯示卡將在 2020 年上市!

來自Intel CEO Brian Krzanich 的消息指(科再奇),Intel 宣布首款獨立顯示卡將在 2020 年上市!現在,Intel官方 Twitter @Intel News做了證實,同時官推甚至轉發了RayShrout的評論文章《Opinion: Intel makes it a three-way race with AMD and Nvidia on graphics chips(觀點:Intel入局GPU芯片市場、和AMD/NVIDIA掀起三巨頭之爭)》。

事實上,Intel在去年11月招募來AMD前顯卡一把手Raja Koduri(今年Radeon品牌操盤手Chris Hook也加入,擔綱市場營銷工作)時就表明了進軍獨顯的決心。不過Intel對外用“第一次”來表示,但熟悉科技史的明白,這應該是Intel“三進宮”了。

其一是1998年的740,Intel史上唯一一款上市的獨立顯卡,其二是2008-2010年前後的Larrabee項目,試圖打造x86架構顯卡,結果無疾而終,最後成就了Xeon Phi加速器項目。

回到新獨顯上,雖然Intel尚未給出更進一步的資料,但是該司數據中心業務執行副總裁Navin Shenoy確認,新GPU不僅面向數據中心等領域提供解決方案,同樣還有消費級領域(遊戲、視頻製作穩了?)。

此前曾有傳言Intel的獨顯最快明年1月的CES 2019上展示,來自代號Arctic Sound或Jupiter Sound的產品,現在看來,可能有些樂觀了。

Source:mydriv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