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0 要用屏幕發聲技術!Samsung 率先展示!

| 小葵 | 20-06-2018 13:00 | |
Galaxy S10 要用屏幕發聲技術!Samsung 率先展示!

Samsung 對外展示了手機屏幕發聲技術(Sound integrated into display),並可能用於 Galaxy S10 中。據 Mydrivers 報道,Samsung 和 LG 計劃在明年的智能手機上商用這一技術,其中Samsung 的產品採用6.2寸OLED屏,外界不由自主地將其和所謂“Galaxy S10”對應起來。

技術實現方式上,Samsung 的屏幕發聲基於OLED面板,借助壓電感應和骨傳導機制,當耳朵觸及屏幕上半部分區域時,會通過微震動單元進行發聲,只需貼近屏幕即可聽到聲音。從昨晚的vivo NEX來判斷,Samsung 的完成度和最終體驗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有了屏幕發聲技術,未來的Samsung 手機可以直接取消額頭的聽筒,從而為屏佔比的提升創造條件。當然,其實目前對於S8/S9這類保留完整“額頭”的全面屏產品來說,最大的困難是前置攝像頭要如何合理“移位”。vivo的對策是升降式鏡頭、 Apple 的對策是“劉海”,小米MIX 2S的對策是挪到“下巴處”。不過,根據SamMobile掌握的資料,Samsung 出劉海屏手機的可能性很小。

Source: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