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機舖執剩幾間變集體回憶!網民:打機歲月只能回味

| shiuhk | 29-06-2018 12:16 | |
大型機舖執剩幾間變集體回憶!網民:打機歲月只能回味

持牌遊戲機中心數目近年大幅下跌,而年滿 16 歲人士才能進入的遊戲機中心更是執得就執。很多表示當年放學就會去機舖玩的老餅們,都不禁嘆息時代變化得很快。想不到,大型機舖竟然在不知不覺之間,變成大家的集體回憶?

不少網民留言,紛紛懷念以前落機舖玩的回憶。有網民說「當年最低消費只是 5 毛」,並細數當年「由炸彈人、雪人到街霸、三國;之後有電單車、跳舞機;後期到跑馬機、咭機」,受歡迎的遊戲機還有「鐵拳、高達、頭文字 D、灣岸、馬機」,而俗稱「音 Game」的音樂遊戲機類型也十分多,由「鼓機」、「結他機」、「摔碟機」到現在依然很受歡迎的「MaiMai」等,這些遊戲機一直以來支持著遊戲機舖的生存。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有網民認爲,「以前嘅大型機好正,射擊 Game 個台識轉、賽車 Game 真係有車」,並指出「當時有好多神人打到出神入化」、「成班人睇到一齊起哄超開心」。可惜,很多令人懷念的大型機舖已成過去。旺角「靈機、MK88」、德福 「Virtual Zone」、銅鑼灣「靈精、力霸、世貿」簡直是見證了一代人的歷史;還好現在依然有荃灣「金禾」、尖沙咀「新港機城」、旺角「Game Zone」、鑽石山「Hollywood Game Zone」等。

但是,現在的機舖跟以前相比已經不儘相同。不少網民指出,現在很多機舖已經「變晒做推銀機」、「全部都跑馬機老虎機嚟嘅」。其實,就連「小朋友機舖」的冒險樂園類遊樂場,都漸漸將遊戲機換成各式各樣的「推銀機」,早已不是以小朋友為對象。網民感嘆「現在舖租咁高,早就預咗呢日」只可以說「當年打機的歲月往事只能回味」。

大型機舖執剩幾間變集體回憶!網民:打機歲月只能回味
網民指出打機歲月只能回味

Source:Hkgolde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