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博韋直擊】比亞迪巴黎後花園建電動車廠

| Patrick | 28-06-2018 13:54 | |
【法國博韋直擊】比亞迪巴黎後花園建電動車廠

【e-zone 專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去年宣布在法國開設巴士工廠,現在由原定的年初,到今年 8 月終於要開幕了。首台當地組建的電動巴士將在當地付運,該廠房現在有 12 名員工,中國人佔 4 個。比亞迪劉子龍表示,開幕延期主要是法規及定單問題,現在在各個單位的協助下,順利完成。

劉子龍稱已接下兩輛定單,是工廠所在的博韋市(Beauvais)下的定單,預計首台於今年 10 月交付,新工廠則仍在建構中,要於今年 8 月才正式投入生產,但現在已接下共 5 輛巴士定單。不過,比亞迪的主要目標是巴黎 RATP 的 1,000 輛電動巴士的定單。

劉子龍表示,公司剛就項目投標,該標書會分 3 部分批出,若中標的話,可能是超過 300 輛的定單;若真的中標,將會分批組裝,而現時的工廠,每年就可以生產 200 輛巴士,視乎客製的要求。

【法國博韋直擊】比亞迪巴黎後花園建電動車廠
劉子龍指法國對電動巴士的需求大,而業界對比亞迪亦有認識。

比亞迪在距離巴黎個多小時車程的博韋市,該市因風景怡人又稱為「巴黎後花園」,比亞迪廠房現分 3 期,若全開的話 1 年可組裝 2,000 輛巴士。劉子龍表示,大部零件會由中國海運到法國,而車廂內座椅等定製部分會按需求在歐洲或法國本地採購。型號方面,法國廠房主要組裝電動客車,以及 8 米、12 米、18 米巴士,主要滿足法國當地市場需求。

當初在法國建廠,其實比亞迪在發出的新聞稿中亦有提及,是因為法國是歐洲地區對巴士需求最大的市場。

劉子龍表示,各地有關電動車的法規要求不同,其中法國對電動車要求更嚴格,但反而令比亞迪吸收到更多經驗,可能提升中國國內的生產線。他補充,品牌認知仍是公司在法國要努力的地方,由於產品組裝及部分採購在歐洲完成,零件要由中國付運,加上關稅等成本,價格並不能成為比亞迪產品主要優勢,像最近接下的 3 份中標合約總額便超過 100 萬歐元,所以比亞迪在法國有招聘本地具經驗的員工,而品牌在歐洲業界亦已有名氣。

【法國博韋直擊】比亞迪巴黎後花園建電動車廠
比亞迪巴黎後花園建電動車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