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成功不必在我

| Brian | 28-06-2018 11:55 | |
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成功不必在我

【e-zone 專訊】即將離任的香港科技園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認為,目前是本港開埠以來創新科技發展最好的日子,包括政府對創科投入港幣 500 億元,以及港交所容許同股不同權與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加上中國人才與基建等支持下,她相信在大灣區規劃下區內發展可以走近外國類似發展模式,甚至在 1 小時生活圈內融合由研發到生產的生態圈,同樣例子亦在美國出現。

羅范椒芬指出,本土青年在科技與創新的水平十分高,未來香港毋須以爭取區內龍頭為首要目標,而是為年輕人建立喜愛的創科生活與就業前景。被問及離任是否屬不快經歷,羅范椒芬認為目前政府指出特首對本地創科十分支持,有助不同政策局與企業以間的協調。

她並強調,自己的強項推動與推廣政策,目前是最好的時間交由更具科技知識的實務人士,負責日後科學園的發展工作,目前可沒有遺憾放心離開,強調「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在」,更寄語繼任人要繼續努力為本地創科環境「拆牆鬆綁」,社會亦要提升包容錯誤的能力。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