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總部直擊】施耐德談錯過電動車商機

| Patrick | 27-06-2018 11:35 | |
【巴黎總部直擊】施耐德談錯過電動車商機

【e-zone 專訊】法國能效管理企業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歷史悠久,年來亦持續由硬件到軟件創新。問到近年的科技創新,亦有不同能源相關初創企業的出現,該公司策略性客戶業務發展及商業框架協議副總裁 Pierre Tabary 表示,更多能源相關公司出現,對市場是好事。

Pierre Tabary 談到近年電動車市場發展,有國家包括中國都定下取締汽油車計劃。他坦言,施耐德在相關市場走得較慢,在電動車的生產零件方面,該公司佔比重亦不多,但長遠電動車需要充電站,亦必定需要電網,再來就是電池保護、電力儲存、能效管理等,均為施耐德帶來商機。

【巴黎總部直擊】施耐德談錯過電動車商機
Pierre Tabary 透露,未來希望建構在電力上可自給自足的智能大廈。

走訪施耐德位於法國巴黎的總部時可以看到,門外就是電動車充電站,Pierre Tabary 本身亦在開電動車,他認為在能源革命下,未來會有更多改變。以歐洲為例,有國家已實行不同時段不同電價的政策,甚至電動車電池可抽出讓家居及辦公室採用。

能源管理是施耐德近年走的路線,Pierre Tabary 更指,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AI)可提升能源管理能力,如按電價的高低自動關閉電力設備。問到在交通行業走得較慢,施耐德會否考慮透過收購增加相關能力時,Pierre Tabary 指出,他在該公司 30 多年來,見證甚至參與過不少收購,但他未正面回應在相關技術上有否對象等問題。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