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保安準確度 AI人工智能改善偵察與應變

| 陳裕邦 | 27-06-2018 09:20 | |
提升保安準確度  AI人工智能改善偵察與應變

黑客入侵的程序有如軍隊般具效率,更以盜取登入身份為攻擊主線,用戶不可能只依靠安裝簡單的防毒或保安軟件應付。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亞太區售前服務總監 Leonard Sim 指出,流動工作風氣愈來愈盛,目前企業員工可能在家工作或使用自己設備處理業務,要收集與分析網絡法證數據是一大挑戰。該公司早前推出更新的 Threat Management and Defense 方案,正是針對上述的網絡風險而設。

加快數碼法證

除了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之外,方案更設有高級沙盒(Sand box)技術提升偵察準確度。他指出,方案內的技術並非該公司獨家,但其他廠商在系統整合、風險處理流程等程序不夠完美。針對這方面問題,卡巴斯基同時推出 Endpoint Detection and Response(EDR)服務方案,助企業加快事故應變的流程,該方案可從網絡上不同的感應器,收集重要的數碼證據並轉化為實際可視的證據,加快網絡風險事故的調查進度。

提升保安準確度  AI人工智能改善偵察與應變
Leonard Sim 指流動工作風氣愈來愈盛,對收集與分析網絡法證數據是一大挑戰。

集中企業市場

踏入 2018 年,卡巴斯基實驗室走向業務轉型的階段,更希望把業務重心由中小企終端,走向以大型企業為主的組合。該公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Stephan Neumeier 表示,該公司以往重點在於終端保安平台,故去年初期的業務成績欠佳,更有季度收入未能取得雙位數字增長,原因之一是個人系統產品在全球出貨量下跌,未來有需要提升與銷售渠道夥伴的合作關係。

Neumeier 續稱,很多市場調查均指卡巴斯基排名持續上升,相對其他保安品牌已有進步。目前該公司在全球保護超過 4 億部終端系統,今年目標是把平均業務額提升 22%,其中重點在於環球大型企業與中小企市場,前者的成長目標更高達 66%。

Photo:法新社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