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意外研發 OSPC-1 新電池物料!電量增爆炸機會減

| Kay | 26-06-2018 11:42 | |
英國科學家意外研發 OSPC-1 新電池物料!電量增爆炸機會減

現時大部分智能手機、電腦都用上可充電式的鋰電池,但早前不少手機品牌的電池爆炸事故,可能都讓用家加緊關注鋰電池的安全問題,又或者日後會否有更為穩健的電池製造物料,能取代鋰這種沿用多時的素材。其實近年不少科學家都做着相關研究,但大多數的研究未有實質成果。不過,最近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就在無心插柳之下,反而意外研發 OSPC-1 這種新電池物料,不只帶來電量增加的特性,更可減低爆炸風險!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負責英國蘭卡斯特大學這個研究的 Abbie Trewin 提到,「過程中我們想着研製一種具穿透性的新式碳材料,但卻誤打誤撞地研發 OSPC-1」,OSPC-1 最特別的地方的可以儲存大量鋰離子,提升電池電量外,亦不會像現有常用之石墨鋰離子電池,有電池短路或爆炸的情況,相比現有電池的安全性會大為提高。Abbie Trewin 還指,日後以 OSPC-1 製作的電池,由於不會隨着每次充電膨漲及收縮,所以能減慢電池使用衰減進度,說不定會比手機壽命更長。

英國科學家意外研發 OSPC-1 新電池物料!電量增爆炸機會減
負責英國蘭卡斯特大學這個研究的 Abbie Trewin 提到,OSPC-1 的出現是「想着研製一種具穿透性的新式碳材料,但卻誤打誤撞地卻把 OSPC-1 研發出來」。

Source: The Su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