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民實試深圳無人食堂 全機械 F5 未來商店

| Siu Yeung | 25-06-2018 19:25 | |
日本網民實試深圳無人食堂 全機械 F5 未來商店

外國愈來愈多無人自助商店,在內地也有一間「F5 未來商店」,店舖完全靠電腦和機械運作。稍早前,一名日本網民便在深圳實試,並將影片上載至 Twitter,隨即引來網民熱議。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大概在 2017 年初,徐海成創辦了「F5 未來商店」,簡單點說就是一間靠機械和電腦,完全取締人力的 24 小時無人值守便利店,每間店子面積約 30-60 平方米,主要由 4 台機器組成,分別是:零食售貨機(例如:可樂、薯片等)、沖飲售貨機、鮮食售貨機(例如:車仔麵、魚蛋之類)及自動清理餐桌機。當中最特別的自然是鮮食售貨機,當接到消費者的購買指示後,冰箱門便會打開,機械臂會抓取原料進行相應加工,另一隻機械臂抓取出一隻碗,接收處理完的食物,並將其送至出貨口。

日本網民實試深圳無人食堂 全機械 F5 未來商店
F5 未來商店主要由 4 台機器組成,分別是:零食售貨機、沖飲售貨機、鮮食售貨機及自動清理餐桌機。

日前,一位名為 shao 的日本網民,便在深圳實試 F5 未來商店,並將過程拍成影片上載到 Twitter,隨即惹來網民熱議。首先他在輕觸大屏幕選好食物,並以手機進行電子支付。之後再等機械臂處理食物,整個過程看起來相當簡便。吃完之後,也不用親手丟垃圾,只要按一下桌前的按鍵,桌面就會緩緩打開,讓垃圾跌入藏在裏面的垃圾桶。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都嘖嘖稱奇,但也有人批評做法不環保,認為膠盒、鋁罐等,應分開處理。

Source:shao、Susumu Takahashi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