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R 車站推儲物櫃空位搜尋機!自由行遊日本必看

| shiuhk | 25-06-2018 19:08 | |
日本 JR 車站推儲物櫃空位搜尋機!自由行遊日本必看

現在到日本自由行十分方便,由於要拉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很多遊客都會選擇使用鐵路站的大型儲物櫃。然而儲物櫃的需求量大增,要在車站找到空置的置物櫃並不容易,有時候晃來晃去一段時間,卻始終找不到空儲物櫃,不禁感到洩氣。所以, JR 西日本就決定為遊客解決這個狀況,推出讓大家輕鬆查閲附近置物櫃空位狀況的服務!

這部「置物櫃空位搜尋機」由 JR 西日本以及置物櫃公司 Station Service 聯手推出,現在已經引進到 JR 大阪站、新大阪站以及京都站。遊客可以利用機器的大屏幕,搜尋站內以及周邊共 11 處,約 1746 個大中小型置物櫃的空位狀況,這些置物櫃均可用 IC 卡「ICOCA」付款。機器會用三種顔色分別顯示「有空位」、「僅剩數個」、「無空位」的情況,對應日、英、中、韓文 4 種語言。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置物櫃空位搜尋機」放置在 3 個車站的各個出口、層數,但如果真的找不到,大家亦可掃描網頁上的專屬條碼,改爲用智能手機查詢空置情況。據報道表示,JR 西日本會在 2019 年 3 月前,額外增加 600 個置物櫃到可搜尋範圍。

日本 JR 車站推儲物櫃空位搜尋機!自由行遊日本必看
「置物櫃空位搜尋機」已引進 JR 大阪站、新大阪站、京都站,能搜尋約 1746 個大中小型置物櫃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