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攝影師為港爭光!拍獅子山奪國際大獎

| Siu Yeung | 22-06-2018 14:41 | |
香港攝影師為港爭光!拍獅子山奪國際大獎

早前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公佈了「2018 年全球大自然攝影比賽」結果,本港攝影師謝國劬(Kwok Kui Andus Tse)憑作品《我的城市我的家(My Home My City)》,奪得「城市與大自然」組別大獎。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這張作品於 2018 年 1 月 14 日,在大帽山拍攝,攝影師謝國劬表示:「獅子山是香港的象徵,很多香港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在獅子山下成長。獅子山代表著香港人永不言敗的精神。」至於大自然保護協會亞太區總幹事 Charles Bedford 的評語則是:「Andus 的作品呈現了在香港這個繁華的都市中,人類與大自然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兩者相互依存。」

香港攝影師為港爭光!拍獅子山奪國際大獎
總冠軍作品由法國里昂攝影師 Camille Briottet 《嬉耍的駿馬》奪得。

是次攝影比賽分為 7 個攝影組別,包括:「人類與大自然」、「風景」、「水」、「野外」及「城市與大自然」等,會方共收到 57,489 幅來自 135 個國家及地區的作品,當中 3,502 幅來自香港。總冠軍作品則由法國里昂攝影師 Camille Briottet 《嬉耍的駿馬》奪得,該張相片攝於法國馬卡格,兩匹野馬互相噬咬嬉戲。

Source:大自然保護協會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