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足球世界盃場上接連漏氣?原來落場版產自巴基斯坦

| shiuhk | 22-06-2018 12:56 | |
中國製足球世界盃場上接連漏氣?原來落場版產自巴基斯坦

任何運動都講求節奏,而足球也是。球員想一鼓作氣進攻,卻突然被一些外事影響打斷,一定會感到氣憤。今屆俄羅斯世界盃球場上就接連出現打斷節奏的意外,而始作俑者就是 Adidas「Telstar 18」世界盃專用足球!

2018 世界盃由開賽到現在已經發生了 5 單足球「漏氣」意外。法國對澳洲上半場 28 分鐘足球首次漏氣,換球後 5 分鐘再次出事;阿根廷對冰島開賽 3 分鐘足球就漏氣;沙烏地阿拉伯對烏拉圭,踢到下半場第 58 分鐘足球漏氣,直接導致沙烏地阿拉伯浪費了絕佳進攻機會;最新一場法國對秘魯,臨完場前同樣出現足球漏氣的情況。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要知道,今屆世界盃官方指定足球為 Adidas 的「Telstar 18」,設計致敬 1970 年的墨西哥世界盃足球「Telstar」。「Telstar 18」由 6 片合成皮完全不用線縫,而是採用黏合的方式,球内亦裝嵌了 NFC 晶片,十分智能。早前有媒體指出,「Telstar 18」是由中國東莞一家專門生產比賽用球的工廠製作,製作一顆球只需要 3 分鐘,所以外界紛紛將漏氣的責任指向「Made in China」。

結果峰迴路轉,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本屆世界盃的比賽用球認證分成 10 個等級,當中包括:冬天雪地賽用球、訓練用球、觀賞用球以及實戰球。中國廠包辦了大部分足球,但最高等級的實戰球就由巴基斯坦的體育用品製造商製作。

其實,足球漏氣有機會是賽前沒有打滿氣,當然亦有媒體猜測問題出自製造商。但大家都希望是前者吧,畢竟漏氣情況可以解決。球場上足球漏氣可大可少,如果直接或間接導致球員進攻失敗就糟糕了。

中國製足球世界盃場上接連漏氣?原來落場版產自巴基斯坦
2018 俄羅斯世界盃官方指定足球: Adidas 「Telstar 18」

Source:The 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