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 浴室牆壁表層剝落 驚見《左傳》經文

| 柔之拔 | 21-06-2018 23:33 | |
日本大地震 浴室牆壁表層剝落 驚見《左傳》經文

日本早前發生大地震,災難後有居民回到自己的住所,竟然在被震到剝落的浴室牆壁內層,發現了中國先秦史書《左傳》經文?

牆上中文似符咒

日本大阪北部於今年 6 月 18 日上午,發生 6.1 級地震,造成 4 死 230 人傷、許多建築物受損、倒塌、火車停駛、滿目瘡痍。日本網民「素潛り旬」僥倖沒事,回到破爛的住所收拾殘局,點算損失。他看到浴室牆壁外層被震碎剝落了,而讓他更驚悚的是,牆壁內層竟然有一行行像是符咒的中文字,媽啊!

【精選消息】

據了解,該日本網民「素潛り旬」窺見牆壁內層的中文字後,戰戰競競,他再走近仔細看,只見牆裡露出有點泛黃的紙張,上面有滿滿的字。「素潛り旬」看不懂中文,卻想像力豐富,竟以為這可能是辟邪東西,是故意要被封進牆壁內層。

「素潛り旬」在個人 Twitter 發帖附圖,張揚事件,也許順便「呃驚」。帖子很快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又以為是甚麼的靈異現象。有網民把圖片左右反轉,說這樣中文字方向才是正確的;又說看起來像是什麼書的樣子。

日本大地震 浴室牆壁表層剝落 驚見《左傳》經文
日本網民「素潛り旬」發現浴室牆壁上的「中文符咒」,即在 Twitter 發帖公告天下,「不能只有我看到」!

【精選消息】

網民起底 發現是《左傳》

網民能知天下事,這些牆上的「中文符咒」終於被起底,原來不是甚麼辟邪瑰寶,卻是鼎鼎大名的中國上古史書《左傳》。

據知,上圖右下角的文章,就是《左傳.文公十八年》裡,講「兇德」的篇章:「孝敬、忠信為吉德,盜賊、藏奸為凶德。」

可是,為甚麼日本住宅的牆壁內層,藏有中國上古史書《左傳》經文?難道日本仔發現《左傳》內藏甚麼驚天大陰謀?

【精選消息】

只是增強牆壁結構的廢紙

原來,日本在江戶時期的建房古法,會在牆上糊上「和紙」補強,讓外層的灰泥更容易附著在泥牆上,也能增加結構強度。「素潛り旬」的浴室可能在江戶時期已興建,只是後來被一層一層新的隔板夾住了藏在裡面。

《左傳》是先秦時期的「十三經」之一,因此在日本也有不少人研究。「素潛り旬」在浴室牆壁上發現的《左傳》經文,可能只是被丟掉的《左傳》活版印刷書,被回收後變成廢紙,逐張撕下來糊在牆上補強,讓灰泥更易黏在牆上而已。

現在看來,「素潛り旬」的浴室都冇被震散,似乎《左傳》符咒堅有效喔!

 

日本大地震 浴室牆壁表層剝落 驚見《左傳》經文
日本大地震,有居民在剝落的浴室牆壁內層,發現《左傳》經文。

 

 

Source:華人頭條, twitter@sumoguri_shu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