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基因恐龍不是夢!古生物學家:最快 5 年後誕生

| shiuhk | 21-06-2018 19:14 | |
《侏羅紀》基因恐龍不是夢!古生物學家:最快 5 年後誕生

《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近日上映,如果現實中真的有像動物園一般的恐龍樂園,相信大家都很感興趣吧。《侏羅紀世界》電影中科學家已經獲得恐龍 DNA,透過結合不同品種的恐龍基因,最終誕生出各式各樣的基因恐龍,甚至是新的恐龍品種。這段劇情看似離現實中的我們很遠,然而古生物學家就告訴大家,人類已經有辦法在 5 到 10 年内培養出基因恐龍?

著名古生物學家,兼《侏羅紀》系列電影恐龍顧問 Dr. Jack Horner 指出,他們的團隊能夠在未來 5 到 10 年内培養出基因恐龍。他們採用的方法跟電影中不同,不是從蚊子中提煉出恐龍血液,而是在雀鳥的基因上「加工」。由於很多科學家相信雀鳥是恐龍的遺傳後代,所以他們認爲修復雀鳥基因,就能「創造」出已經滅絕的恐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而的確,這個哈佛耶魯組成的團隊已經成功改寫雀鳥基因,讓雀鳥的鳥嘴部份長得像恐龍的口鼻。接下來就是讓翅膀變回恐龍手臂、手;將恐龍尾巴變回來?誰知道呢。團隊指出,整個研究最難的部分,就是「創造」出失蹤的尾巴,但他們已經離「創造恐龍」十分接近。

另外,團隊還嘗試從「雞」著手研發恐龍,並成功創造出「Chickenosaurus」的物種。如果順利的話,也許大家在 5 年後就能見到由雞基因創造出來的完整恐龍呢!然而隨之而來的道德、觀念衝擊究竟會導致什麽後果,就很難説了。

《侏羅紀》基因恐龍不是夢!古生物學家:最快 5 年後誕生
最快 5 年後人類就能創造出基因恐龍?

Source:Expres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