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巿自助付款每年損失 58 億港元 顧客出盡蠱惑招數

| Siu Yeung | 21-06-2018 17:22 | |
澳洲超巿自助付款每年損失 58 億港元 顧客出盡蠱惑招數

外國不少超級巿場,都採用自助付款系統,超巿既可僱員節省成本,亦可加快整個流程。不過這可能只是站在理想層面上看,事實上不少人乘機不付款,又或利用漏洞,以較便宜的價錢買到較貴的貨品。據外國傳媒報道,澳洲兩大超巿「Coles」和「Woolworths」,每年就因損失10億澳元(約58億港元)。

早前澳洲關注消費者權益組織「Canstar Blue」訪問逾 2,200 名顧客,當中有 7% 人承認,曾試過故意不將貨物「過機」;亦有 9% 人稱會暗中掃瞄便宜貨物的價錢條碼,當成已為貴價貨付錢;另有 5% 被抓到並承認犯案。組織發言人 Simon Downes 表示:「在大部份被抓到的人,都會怪責自助收銀機出問題,或聲稱是誤會。」

【流動】

【流動】

被偷竊的貨品中,以生果和蔬菜最多,約佔 24%,包裝食品佔16%、小食和飲品佔12%。當中又以新南威爾斯及維多利亞省的超市最常被「光顧」,南澳問題則輕微得多,但數字有可能只反映到冰山一角。至於「Coles」和「Woolworths」則回應,指已按排員工檢查,每星期都都捉到數以百計小偷要報警處理。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