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Airbnb 現疑似假登記號碼之民宿 觀光廳介入處理中

| Kay | 21-06-2018 15:03 | |
日本 Airbnb 現疑似假登記號碼之民宿 觀光廳介入處理中

到日本旅遊的朋友,未必要選擇住酒店,Airbnb 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數個朋友到日本同遊的話,預訂 Airbnb 一整個公寓的民宿,性價比隨時會比酒店高得多。雖然日本剛實施住宅宿泊事業法以規管各地民宿,但據日本媒體報道指,Airbnb 現有疑似假登記號碼之民宿,而觀光廳方面已介入當中,處理相關情況。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根據現時觀光廳的紀錄,當中現接獲 3,728 個民宿經營的通知,如果該 Airbnb 民宿是合法上架的話,會有一個以 M 字為首、9 位數字的號碼以作識別,而 9 位數字之中,頭兩位會跟地區有關,如東京就是 M13。就東京市政府發出的登記民宿紀錄之中,有 14 個民宿登記號碼,並非跟東京的 M13 相符,出現了 M23、M72 等假登記號碼,意味當中有可能是違法經營的民宿。現階段觀光廳方面正跟進疑似假登記號碼之民宿的情況,如果真有假登記號碼的 Airbnb 民宿存在,對於業界,以至需要預訂 Airbnb 住宿的遊客而言,絕對有深遠影響。

Source: 朝日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