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製彈射航母 疑似故意流出效果圖

| 柔之拔 | 21-06-2018 09:57 | |
中國研製彈射航母 疑似故意流出效果圖

中國是否正在研製彈射航母?中國不會直接答你,但中國疑似用圖片答你。中國中央企業「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微信公眾號於 6 月 20 日昨天上載會議圖片,從圖片目測,會議室背景是一幅由 3 艘航母領銜的龐大編隊效果圖,其中一艘疑似國產彈射型航母,該艦甲板上至少有 3 部彈射器。

外界猜測,這就是中國以「唔直接答你,用圖片答你」的方式,首次承認正在研製彈射型航母。

根據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的通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重點工程總指揮胡問鳴於日前(6 月 19 日)到 701 研究所現場辦公,專門就水面艦船以及潛艇發展等工作,進行專題調研。

彈射航母有 3 部彈射器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為帖子附上的這張圖片,目測會議室背景是一張大型的效果圖,畫面中有 3 艘航母並駕航行;包括已服役的「遼寧號」、已完成首次海上測試的第一艘「國產航母」,以及一艘從未在官方通報中出現的疑似彈射型「神秘航母」。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航母分為滑躍型與彈射型

這艘神秘航母與其它航母不同,神秘航母不再使用滑躍甲板,而是擁有一共三套的彈射系統;而艦載機則有殲-15 和新型艦載固定翼預警機。

據了解,航母分滑躍和彈射式,前者艦載機要靠滑翔起飛,缺點是戰機掛彈重量有較大限制,後且則可減少載重問題。

【精選消息】

電磁彈射與蒸氣彈射

彈射又分蒸氣及電磁彈射兩種,後者採取如磁浮列車原理,把戰機彈出,效率更高。估計今次流出的這艘疑似彈射航母,是採用電磁彈射。目前世上服役航母中,僅美國福特號擁有電磁彈射裝置。

疑沿用傳統蒸汽動力

《環球時報》引述軍事專家宋忠平分析指,這艘疑似故意流出的彈射型航母,配備 3 部彈射器,說明戰機起飛頻率高,實際戰鬥力比之前滑躍式甲板起飛的能力高。根據畫中航母巨大艦島判斷,其應屬傳統蒸汽動力,並非核動力。

據公開資料顯示,會議現場的 701 研究所是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被譽為「中國航母的搖籃」。

中國研製彈射航母 疑似故意流出效果圖
中國是咪正在研製彈射航母?官:「我唔直接答你,我用圖片答你。」(估計對白)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