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侍應新加坡打工不諳英語!食客:不懂就滾回中國

| Siu Yeung | 20-06-2018 15:43 | |
華裔女侍應新加坡打工不諳英語!食客:不懂就滾回中國

新加坡是一個多語言國家,常用的包括:英語、華語、馬來語、坦米爾語等,不過政府機構一般都是採用英文。日前,在新加坡便有網民拍得一條影片,內容是一名新加坡男食客,大聲辱罵一名華裔女侍應,指:「你不會講英文,你滾回自己的國家,好嗎?」

大約一星期前,有網民在 Facebook 上載了一條影片,內容是一名新加坡男子,在當地「大食代」(Food Republic)美食廣場購買外賣,之後他向華裔女侍應表示,要分開打包,但女侍應不諳英語,唯有用普通話跟他溝通,然而這名新加坡食客又不太懂普通話,顯得十分生氣,大罵:「你不能要我說普通話,你來到新加坡工作,這是我的國家,我是新加坡人,你必須學會說一點英語。」(You don't ask me to speak Mandarin, okay? You come to Singapore to work, this is my country. I am Singaporean. You must learn how to speak a bit of English. )

【生活情報】

【流動】

之後男子繼續用英語抱怨,並意識到女侍應不懂英語,便向周圍的食客說:「她來自中國,她不明白英語。」女待應向另一食客說回應:「他想分開打包,就分開打包,他要說英語、華語都可以,對嗎?」男子繼續喋喋不休,並用生澀的普通話夾雜英語,說:「你不會講英文,You go back your country, OK?(就滾回你的國家,好嗎?) 我是新加坡人。」女待應又回了一句:「新加坡就只能新加坡人在這裏嗎?」

影片流傳開去之後,網民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會說英語就是一等公民?」、「英語再會講,也改不了你那張中國臉」。相反也有人覺得,英語是新加坡的官方語言,在所有種族中廣泛使用,例如英文是的士司機的必修課。較溫和的說法,則表示就算講得不太好,也要嘗試說英語,畢竟不能要求每名新加坡人都懂得普通話。

Source:Singapore Peasan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