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拍賣網 Mercari 上市升 7 成

| Patrick | 20-06-2018 14:20 | |
日本拍賣網 Mercari 上市升 7 成

【e-zone 專訊】有留意日本網上拍賣應聽過《Mercari》 這個手機 App ,該公司在東京東京證券交易所的 Mothers 板塊 IPO ,首日最高升 76.7% ,市值 74 億美元,比市場當初估值 33 億美元高出近倍。

Mercari 只是一個二手拍賣應用,論海外市場只走出到美國及英國,單看背景並未突出,但其日本本土市場的經營吸引到投資者,在日本初創企業市場比 Mixi 及機械人公司 Cyberdyne 等同業突出,現時 Mercari 的下載數單是日本已有 7,100 萬,活躍用戶為 1,050 萬,主要收入為交易佣金,預計今個財政年度收入會上升 62% 到 3 億 2,593 萬美元。

市場指出, Mercari 表現突出原因是其日本本土市場收支已有正數,而出現虧損的市場是海外拓展部份(如:美國),今次上市集資的目標亦是以開拓海外市場為主,特別之處是 Mercrai 並未看重鄰近的亞洲及東南亞市場,而 Mercrai 應用的特性是要日本本土手機及用戶住址登記,用戶的區域分隔頗為明顯。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