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 預測死亡率比醫院更準確!分析逾 17 萬項醫護數據

| Kay | 20-06-2018 12:09 | |
Google AI 預測死亡率比醫院更準確!分析逾 17 萬項醫護數據

早前 Google 為 AI 人工智能技術定下新原則,「認為當中應要對社會有益,因為人工智能怎樣開發,使用於哪個範疇,都會對未來社會產生重大影響」。其實現時 Google AI 人工智能在醫療範疇應用,是頗具話題性的,因為近來美國史丹福大學、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與 Google 合作研發的 AI 人工智能系統,就能利用嶄新演算法,將預測病人死亡時間的準確率大為提高,數字遠比醫院方面自家判斷更精準!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Google AI 推測更準確

由美國史丹福大學、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與 Google 合作研發的 AI 人工智能系統,近日為一名患有乳腺癌末期的病人預測死亡風險,醫院方面預計病人在住院期間死亡的機率為 9.3%,但 Google AI 的推斷,則高達 19.9%,而最後該名病人確於兩星期後離世。之所以 Google AI 預測得到的死亡準確率比醫院方面為高,是因為 Google AI 運用了神經網絡(Neural Networks)分析了 175,639 項醫護數據,不論 PDF 檔案中的註解,以至醫生隨手在圖表寫下的筆記都能作出分析,從而達致高準確度。

可預測病人住院時間

從以上例證,不只證明 Google AI 有預測死亡的能力,其實也能因應不同病理判斷數據,預測病人的住院時間,又或者未來需要再度入院接受治療的機率。例如早在 2018 年初,DeepMind 就與退伍軍人事務部合作檢測 7 萬份醫療報告,預測患者病情日後會發生的致命變化,而 Google 也希望開發一套為醫生而設的語音識別系統,用以縮短醫生製作筆記的時間,以便進行不同類型的練習,對更多類型的疾病都能作出醫治。

Source: Digital Trend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