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直擊】能控公司轉型電動車市場

| Patrick | 19-06-2018 13:15 | |
【台北直擊】能控公司轉型電動車市場

【e-zone 專訊】台能控公司轉型向電動車市場產業轉型,業者亦要具市場觸覺,台灣能源管理散熱系統技術方案商台達電子(Delta),看到電動車市場發展,近年積極投資。

台達電子企業信息部主任 Alessandro Sossa 指出,一直以來公司的業務收入來自電源適配器( Power Adapter )及散熱設備,而且收入穩定,但要尋求增長點,汽車行業及市場近年對能源效益的關注相信會引發商機。

Alessandro Sossa 指出,台達在 10 年前與一眾台灣生產商一樣只做代工設計;代工生產, 2008 年開始以自家品牌推出產品,現時更取得電動車生產商 Tesla 的合約,該公司會採用台達可用於汽車內的充電相關模組。

瞄準海外市場方面,台達計劃今年年底在台灣的電子展覽中展示新一代的能源管理設備,而早前記者採訪該公司的展示室時,亦看到該公司生產的小型汽車充電站,可配合不同的用戶需求,即使較小的空間亦能設置。

Alessandro Sossa 又指電動車的發展勢在必行,而在早前的台北電腦展上,該公司亦展示出可以將電量分享的汽車充電池,他認為在更多人使用電動車後,其實會產生電力不敷應用的問題;新介紹的汽車電池,設計上容許帶回家搭配到不同設備採用,甚至可向電力公司出售多餘電力。Alessandro Sossa 認為這情況並不特殊,在歐洲亦有發生。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