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不會有三鏡鏡頭!光學零件供應商爆料

| Ricky | 15-06-2018 23:34 | |
 新 iPhone 不會有三鏡鏡頭!光學零件供應商爆料

新 iPhone 按習慣在 9 月上市,但根據最新消息,今年新 iPhone 並未有三鏡 (Tri-lenses camera) 相機鏡頭,依然只是雙鏡而已。爆料者是向 Apple 供應 iPhone 光學零件的台商 Largan Precision (大光立電) 股份,故消息可信性極高。大立光電解釋,今年新 iPhone 鏡頭依然是 6 鏡片 (6-elements) 設計,要到明年 7 鏡片設計才有三鏡兼光學變焦。

【相關新聞】iPhone X 瞓河兩星期仍可正常操作!【蘋果奇蹟】

【相關新聞】三星 Note9 欠實體快門鍵 原來只是穿繩孔

【相關新聞】Samsung Note 9 極大機會內置 4,000mAh 電池?

日前有消息傳出,2018 年新 iPhone 會有三鏡,但隨即被 iPhone 零件供應商打破傳言。大立光電解釋,7 鏡片的鏡頭模組,要到 2019 年才能大規模量產,屆時除了有三鏡、光學變焦,還會有全新「Periscope Zooming」技術。但 Periscope Zooming 現時仍在試驗階段,及非常難以製作。

題外話,首款支援 5 倍光學變焦的手機,是將在下星期、於法國巴黎公佈的 Oppo「Find X」。所以今年新 iPhone,即 iPhone X 的後續型號,光學設計方面預期未有大變化,雙鏡仍是主流。

Source:ezone.hk、DigiTime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