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倡開放物聯標準

| Brian | 15-06-2018 14:03 | |
聯想倡開放物聯標準

【e-zone 專訊】聯想(Lenovo)中國區戰略與業務拓展副總裁阿不力米提(Ablikim Ablimit)透露,聯想業務已經轉向以物聯網、行業應用、科技服務與銷售渠道 4 方面為基礎。他指出 2018 年是「物聯」數目超過「人聯」的重要一年,因為智能物聯的基本技術已經成熟,但只欠一個觸發點。

阿不力米提否定智能喇叭前景,認為它並非不能擔任這個改革角色,最終更有機會只淪為減價促銷的產品;就算是 2020 年 5G 正式商用,也不是物聯網的「東風」。

聯想倡開放物聯標準
聯想中國區戰略與業務拓展副總裁 Ablikim Ablimit。

Ablimit 認為未來要照顧用戶體驗的話,產品在出廠前就要解決模組與大部分軟件及網絡連接問題,才能讓用戶毋須操心技術問題,設備能真正即插即用,而非建立一個個的「智能孤島」。目前聯想已著力開放物聯產品連接標準,由 Zigee、藍牙、Wi-Fi 到 NB-IoT(窄頻物聯網)等標準都能支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