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搗破考試作弊神器營運組織!擦紙膠竟然是接收器?

| Siu Yeung | 14-06-2018 20:07 | |
公安搗破考試作弊神器營運組織!擦紙膠竟然是接收器?

中國大陸的高考,一般在 6 月 7 至 9 日舉行。昨天四川樂山警方便召開記者會,表示成功搗破無線考試作弊器材犯罪組織,該組織的「業務」更擴展至東南亞。今次行動,公安一共收繳 10 萬餘套無線考試作弊器材,這些作弊神器包括:擦紙膠接收器、小如米粒的耳機、針孔拍攝器材、音頻信號接收器、信號發射器等,涉案金額數億元人民幣,令不少網民相當詫異。

公安搗破考試作弊神器營運組織!擦紙膠竟然是接收器?
考試作弊用的擦字膠接收器。

據內地媒體報道,在 2017 年 6 月,樂山警方已得知有人在網上售賣作弊器材,當時已拘捕一名鄧姓男子。警方沿線索繼續追查,發現這個作弊產業,分布全國 25 省 91 個市,涉案人士共 276 名,當中包括:生產商、代理商及考試培訓機構等,最後警方成功搗破 12 個犯罪集團,共收繳 10 萬餘套無線考試作弊器材。

【數碼】

【網絡熱話】

作弊器材方面,可說五花八門,包括:音頻信號接收器、信號發射器、通訊基站發射器、太陽能電源逆變器、文字接收器、偽裝的針孔攝像機等,其中如橡皮擦,其實是短信接收器,在 3 公里以內可發送文字或語音,打開橡皮擦一側的開關,就可以看到文字,或聽到語音。另外還有一個小如米粒的金屬顆粒,其實是一個耳機,將其放入耳中,就能夠接收語音信息。考生可利用針孔鏡頭,將考題拍錄下來,通過無線設備傳送到考場外的特定接收者,接收者之後再請槍手作答,再利用無線信號發射器,將答案發送至考生的米粒耳機中。

公安搗破考試作弊神器營運組織!擦紙膠竟然是接收器?
小如米粒的耳機。

至於網民方面,不少人都十分驚訝,留言包括:「能設計出這種東西的人,也是天才,搞科研去多好」、「想起了天才槍手(出貓特攻隊)」、「我說我怎麼考不上北大清華呢」、「高考前夕,可惜好多已經賣出去了,這個世界,本來就沒絕對的公平」等。

Source:封面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