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電視機衝世界盃熱

| Brian | 14-06-2018 14:03 | |
【AI人工智能】電視機衝世界盃熱

【e-zone 專訊】今天消費者購入電視不只是畫像與音響,更包括考慮內容。海信(Hisense)旗下業務網絡電視機開發部門。「聚好看」業務總經理于芝濤(下圖)認為,2018 年是互聯網電視機發展的轉捩點,目前海信在全球互聯網電視用戶數目已經超過 3,472 萬。因為內容與網絡服務日趨完善,才令發展 AI(人工智能)電視機的說服力提升。

【AI人工智能】電視機衝世界盃熱
海信(Hisense)「聚好看」業務總經理于芝濤認為,2018 年是互聯網電視機發展的轉捩點,

海信「看得懂」平台能融合人工智能圖像互動的基本功能,提供即時分析圖像資料的平台,假如觀眾欣賞劇集時忘記了演員的名字,或者希望得悉畫面中出現的商品資料,全場景圖像搜索都可以幫助用戶找尋答案,于芝濤指出每日活躍使用服務的家庭多達 1,200 萬個。

在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同樣可用於調整與優化畫質,遇上世界盃 4 年一度的足球盛事,海信亦藉此示範技術優勢。其中「AI Sport」功能就包抬還原場地自然光與原色,提升用戶在觀看直播節目時的體驗。由於海信本身也是世界盃官方合作夥伴,包括動態 HDR 輸出的功能都可支援,不過用戶必須同時訂購由聚好看平台提供的視頻服務。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