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 10 億美元入股 Grab

| 鍾案平 | 13-06-2018 18:44 | |
豐田 10 億美元入股 Grab

【e-zone 專訊】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宣布向東南亞網上叫車服務商 Grab 投資 10 億美元。豐田將派要員加入 Grab 董事局及派人出任其執行長(或同級)職位,並會為 Grab 車隊提供技術支援,包括:零件保修、在 Grab 自家出租車上安裝通訊設備以收集車輛狀態和駕駛數據,方便向 Grab 分析維修和保險費處理。

其實豐田早在 2016 年已投資 Uber(優步),加強跟叫車服務等「新科技企業」合作;去年在 Grab 收購 Uber 在東南亞的業務後則再投資 Grab。

Grab 來自新加坡,在當地和馬來西亞等 8 個東南亞國家約 20 個城市擁有個人共乘和租車服務。有趣的是,Grab 的投資者還包括本田汽車(Honda Motor)、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等豐田的對手,以及滴滴出行等。至於 Grab 的老對手、來自印尼的 Go-Jek,上月已宣布投資 5 億美元擴展海外市場。

Photo:Roland Tanglao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