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心計 2》吐血場面驚現紙巾?網民揶揄:西域貢品

| Siu Yeung | 13-06-2018 14:20 | |
《宮心計 2》吐血場面驚現紙巾?網民揶揄:西域貢品

網民不時批評 TVB 電視劇集的質素,在近期播放中的《宮心計 2 深宮計》,便有網民發現,飾演太平公主的陳煒,疑似拿出現代的紙巾吐血。不少人都留言嘲笑,指紙巾是「中國四大發明」,更有人反諷:「西域貢品你都唔識, 我都廢事睬你。」

【網絡熱話】

【科技】

《宮心計 2 深宮計》好不好看,也許見仁見智。早前其中一集,在宮庭的晚宴中,飾演太平公主的陳煒突然吐血,稱酒被人下毒,令網民關注的其中一幕,就是太平公主拿出疑似是紙巾的東西,抹吐出來的血。翻看影片,雖然未能確定是不是紙巾,但從外觀上看,的確頗為相似。

網民看到吐血這一幕,不少人都留言諷刺,包括:「收左 Tempo 直入式廣告費,本來是手巾突然要改道具就變咗纸巾」、「今晚果集可能食 kfc」、「同朕 check 下係咪真係紙巾」、「同朕去藥房買枝咳水比愛妃」、「樓主,紙係我國 4 大發明啊」等。

據史書所載,手帕大概在漢朝已出現,至唐代變得更花巧,其中唐代詩人王建《宮詞》便有詩句:「緶得紅羅手帕子,中心細畫一雙蟬」,可得知當時的手帕,已有繪畫刺繡。假如太平公主有手帕的話,大概不會是白巾一條。

Source:TVBUSAofficial、PLAY HARD 玩硬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