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上港鐵堅持不拆轆?網民圍插不守規矩

| Siu Yeung | 12-06-2018 11:21 | |
單車上港鐵堅持不拆轆?網民圍插不守規矩

不少人都帶較大型的物件乘坐港鐵,至於有沒有違返《香港鐵路附例》,則要視乎情況而定。今日在 facebook 馬鞍山之友群組,便有網友拍到一男一女,帶了兩架單車上港鐵,由於二人沒有將單車拆轆,引來不少網民指責。

稍早前,一位網民拍得一男一女帶了兩架單車乘坐港鐵,樓主發帖指:「點解 d 人做錯,還可大條道理,事發剛剛由九龍塘去大圍,他們堅持單車上火車,職員勸喻,他完全當耳邊風,阻礙列車開出,好啦,火車開出,職員問他何站出車,他又說人 onX,你咁有型,地鐵唯有頒張告票俾你。」從相片可見,二人各自帶了一部單車,均沒有拆轆。樓主後來又補充:「本身不想 post上來的,但是他十分串嘴,阻開車 ,我們有禮地勸,可是他仍繼續活在自己世界中,不理旁人,除了我都有人影他們,他還說隨便影,咁我唯有合作。」

【熱門報道】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乘客如欲攜帶單車乘搭港鐵,必須摺合單車以確保其符合運載行李的規定 (即任何行李的長、闊、高總和不超過 170 厘米,而任何一面的長度不超過 130 厘米)便可帶進港鐵處所。若然單車的尺寸不符合運載行李的規定,乘客可以在拆除單車前車輪的情況下,達致符合運載行李的規定而進入港鐵處所。

【熱門報道】

至於網民方面,幾乎一面倒指責該對男女,留言包括:「上唔係問題,拆碌同起車頭同尾上呀唔該」、「妖!踩出九龍塘啦」、「單車一係摺,一係拆轆,兩樣唔得,唔該落車,講完」、「條仔架 Fix Gear 冇 brake,一上車就拉_佢喇。」等。

Source: 馬鞍山之友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