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Apple Watch 將具備這 2 項好用新功能?

| Ming | 11-06-2018 18:04 | |
新 Apple Watch 將具備這 2 項好用新功能?

Apple Watch 穿戴式裝置功能未來或有新突破?近日有相關文件指,未來的 Apple Watch 未必只是監測運動那麼簡單,還有機會置入更多跟醫療有關的功能。早前亦已有新聞指,Apple Watch 的心跳監測功能曾救一名香港網民及外國用家的性命,有關醫護人員更表示 Apple Watch 的心跳監測準確度跟專業儀器相近。未來,Apple 似乎有意繼續循「健康醫療」功能發展。

【科技焦點】iPhone X Plus 設計草圖曝光!竟配上三鏡頭!

【科技焦點】子彈仔單車重出江湖?由 CD 到 iPhone 駁喇叭的時代見證

近日傳新 Apple Watch 將具備 2 種新功能,一為改良的操作方法,一為加入血壓測量功能,其中以後者頗受關注。Apple 近日向美國專利局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申請新專利,讓專利申請文件表示,讓「可穿戴式血壓監測器」藉多個能偵測血壓的感應器整合,能追蹤用家的血壓狀況,再配合藍功能,能把有關血壓的測量數據傳送至手機上,外界估計這項新專利將會應用至未來的 Apple Watch 上。不過,此項測量血壓的申請專利文件,只是在提出申請的階段,因此相信不會在今年 9 月發布的新 Apple Watch 上出現。

新 Apple Watch 傳今年 9 月會發布,雖然或未能加入血壓測量功能,但另一消息指,新 Apple Watch 的操作方法會簡化。針對目前要 Apple Watch 用家要上下按動 Apple Watch 錶側的錶冠,新 Apple Watch 或會換成如 iPhone 7 Home 鍵般的模擬觸控設計 (不過仍然要轉動錶冠選按功能),此一減省的操作,將可以提高防水性能,騰出更多空間放入其他組件如更高容量的電池。雖然只是微微優化,但如能提升 Apple Watch 的電量或加入更新多功能,對用家來說也算實用。

新 Apple Watch 將具備這 2 項好用新功能?
未來 Apple Watch 或將具備血壓測量功能。

Source:fastcompanyuspt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