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沖繩麻疹疫情結束!過去 4 周無新增個案

| Siu Yeung | 11-06-2018 17:43 | |
【遊日情報】沖繩麻疹疫情結束!過去 4 周無新增個案

早前日本沖繩爆發麻疹,令不少準備或計劃前往港人頗為擔憂。沖繩縣政府稍早前宣布麻疹疫情結束,最後的確診個案自 5 月 15 日起,已沒有與社區有任何接觸,已超過 4 星期沒有出現新增個案。不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巿民,歐洲等地麻疹個案近月有顯著增加,前往外地的港人仍需小心。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1日)公布,日本沖繩出現的麻疹爆發已受控制。根據沖繩縣政府的資料,自 3 月 20 日確診首宗個案,當地出現的麻疹爆發共錄得 99 宗確診個案。沖繩最後的確診個案自 5 月 15 日起,已超過 4 周沒有出現新增個案,當地政府宣布是次麻疹爆發已經結束。

【熱門報道】

不過,麻疹在全球並非罕見。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資料,截至五月十一日,東南方面亞,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和泰國過去 12 個月錄得的麻疹發病率(每百萬人口個案數字)分別為 76.9、61.1、26.7 及 25.2。在歐洲方面,麻疹個案近月亦有顯著增加,過去十二個月錄得的麻疹發病率(每百萬人口個案數字)最高的國家為希臘(255.6)、羅馬尼亞(108.3)、意大利(66.6)和法國(36.4)。

中心發言人表示:「接種麻疹疫苗為預防麻疹的最有效方法。暑假將至,計劃前往麻疹高發病率或出現麻疹爆發的地區的市民,應先檢視其疫苗接種紀錄及個人病歷,尤其是非本地出生人士,他們年幼時可能沒有接種麻疹疫苗。已接種兩劑麻疹疫苗或過往曾確診感染麻疹的人士,均對麻疹具備免疫力。」

【熱門報道】

至於未完成疫苗接種、疫苗接種紀錄不明或對麻疹免疫力有疑問的人士,應在出發前至少兩星期就接種麻疹疫苗事宜諮詢醫生意見,因接種疫苗後身體約需兩星期產生抗體來預防麻疹感染。對麻疹沒有免疫力的懷孕婦女及計劃懷孕婦女,以及仍未適齡在「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接種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的未滿1歲的兒童,不應前往出現麻疹爆發的地區。

Source: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