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機械人幫人類解毒?化身血液清道夫

| shiuhk | 07-06-2018 12:25 | |
納米機械人幫人類解毒?化身血液清道夫

納米機械人其實已經不是什麽新玩意,所以近年都已經應用到不同的行業上,包括:醫療。而近日,美國研究人員就想研發一款特殊的納米機械人,有望可以進入血液,直接將病菌以及毒素清除!

美國加州的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分校在《Science Robotics》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校内研究團隊成功研發了一種新型納米機械人。這款納米機械人由黃金納米製作而成,體積約為人類頭髮的 1/25,表面塗有一層由人類血小板、紅血細胞膜混合而成的細胞膜。這層混合細胞膜塗層有多種功能的蛋白質,在超聲波驅動下可在液體中移動,就像天然細胞一般,如果成功跟病菌結合就可以清除毒素。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研究人員進行測試,先準備一支被「超級細菌」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污染的血液樣本,然後讓納米機械人進行血液處理。結果在 5 分鐘之後,病菌、毒素水平就成功大幅降低。研究人員就希望繼續開發不同的解毒方法,並嘗試在生物體內進行測試,以及尋找生物降解的材料取代黃金,希望能夠降低成本。

納米機械人幫人類解毒?化身血液清道夫

Source:Express U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