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程人員向東京台場 RX78-2 高達致以 90 度鞠躬敬禮 網民:我想哭

| 柔之拔 | 07-06-2018 03:15 | |
日本工程人員向東京台場 RX78-2 高達致以 90 度鞠躬敬禮 網民:我想哭

網民周正渭日前在 Facebook 個人專頁發帖,上載了一張圖片(如上)。從圖片可見幾個疑似日本工程人員,向一隻巨型高達頭,致 90 度鞠躬敬禮。周正渭表示圖片乃於去年在東京台場拍攝,當時日本工作人員正在拆卸已屹立台場 9 年將要被退役的 RX78-2 高達。周正渭聲稱見到圖片想哭,並高度讚揚日本人的敬業態度;又指一張圖片解釋了台灣追不上日本的原因,表示台灣人需要學習。但有網民質疑圖片是在 9 年前安裝高達時拍攝的。截稿前,該帖子贏得 2,176 個心情、154 個回應、699 則分享;從圖片反映出來的日本人態度,深受網民認同,紛紛讚好。

看見圖片想哭

周正渭在帖子表示:「這是去年日本東京元台場 1:1 鋼彈 RX-78-2 拆除工程時的一張照片,那時看到這段新聞影片讓我有點想哭。」

他指出:「現場的工作人員向聳立於日本國土九年之久的鋼彈致敬,感謝它這九年來的辛勞與對這塊土地帶來的貢獻(至少賺了一堆觀光財!)。」

【精選消息】Nokia 8110 4G 到港!水貨賣價公開!

【精選消息】

台灣追不上日本的原因

周正渭讚揚日本人:「我想這種態度就是我們一直追不上人家的原因吧?再看看現在的台灣人,尤其是網路……真的會讓人悲從中來啊!在台灣?這可能就拆拆隨便丟了,要不就當廢鐵五金賣吧?內心的自我提升絕對比在那裡成天叱幹喇譙來得好!」

帖子以一句「大家共勉之」作結。

網民:唔通好似香港咁,整斷高達隻手指若無其事

日本人的敬業態度,吸引網民踴躍留言,節錄如下:

  • 這顆頭 我好想放家裡啊!
  • 看看日本當國寶的初代新幹線列車送給台灣 現在放著當廢鐵腐蝕掉
  • 缺乏尊敬與感恩的心,從日本人訓練小孩子棒球時,要求進退棒球場時需向敬禮致敬。
  • 唔通好似香港咁,整斷高達隻手指若無其事
  • 日本人敬業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 日本仔相信,萬物皆有靈。
  • 日本人對物件係用生命對侍 學生打完波會感謝球場 也集體躹恭
  • 這個是很重要的。大陸人就係無這種精神。
  • 在台灣的蔣中正、孫中山全部都要拆... 難道他們對台灣沒有建設嗎?... 不知道台灣人對歷史究竟有沒有認知?
  • 日本人「居處恭,執事敬。」

日本工程人員向東京台場 RX78-2 高達致以 90 度鞠躬敬禮 網民:我想哭
網民 Kira Lee 豪言:「傻瓜,台灣的都還沒拆,大家都還是一直在鞠躬。看看那立於大地的大佛。我們台灣也有靠大型人像賺錢的啊!」

日本工程人員向東京台場 RX78-2 高達致以 90 度鞠躬敬禮 網民:我想哭
也有網民用電影《無間道》梁朝偉飾演的陳永仁 salute 截圖回應。

【精選消息】

此外,網民 Seyfert Tang 更以多段落短文式回應,得到樓主及不少網民讚好。他表示:

我們能從中學到什麼?

1)敬物
價值,是人創造出來的。
如果創作者隨意做一個裝置藝術,施作的人員也輕浮的安裝。物件之美,就無法呈現,這就是「細節造就美學」最強而有力的證據。

2)惜物
也許有人會說:對物品磕什麼頭?做作。
然而,正就是工作人員有惜物的精神,仔細打磨這物件的靈魂,才造就了「九年」的裝置藝術時光,一直到它最後一刻,它就風光的站在那裡,而不是苟延殘喘,這就是惜物美學。

去日本旅遊時,為什麼會覺得日本很多地方的風景都很美,拍起照片都很好看,因為他們對於環境,不論是ㄧ棵樹、一面牆還是一個裝置藝術,處處都可見「敬物惜物」的美學。

見他人長處,
化己身之用。





































【精選消息】

網民「陳彧」更把日本 311 大地震舊事重提:「一個真正有靈魂的文化,每個人都願意去付出、去培養的話,之後帶來的回饋可是很大的。日本在 311 大地震後,日清推出了這個廣告,鋼彈拿著巨大水壺要泡泡麵看似滑稽,但它在告訴日本國民,在經歷了這麼龐大的痛苦後,日本還是可以再站起來的。短短 29 秒,就算我不是日本人,只是個鋼彈死粉,不管再看多少次還是熱淚盈眶,因為鋼彈早就在 1979 年告訴了我們,"鋼彈挺立於大地"」

圖片在 9 年前拍攝?

不過,有網民突破盲腸,指出這張圖片並非於去年拍攝,而是在 RX78-2 於 9 年前被安裝到台場準備服役的時候拍攝。網民 Chris Chen 表示:「此張相應該是未裝上去之前影,並不是拆時影的。剛完成此高達時有本寫真集叫"Real-G",已有此相在內。」

姑勿論圖片是在安裝或拆卸的時候拍攝,日本人即使對於一件模型都如此敬業認真,一絲不苟,也值得大家學習。

 

Source:Facebook@周正渭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