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才是全球遊戲大亨?

| 鍾案平 | 06-06-2018 14:31 | |
Apple 才是全球遊戲大亨?

【e-zone 專訊】電競(eSports)是否「運動」仍有爭議,但遊戲肯定是「行業」,除了一眾熟悉 PS4、Activision Blizzard 等遊戲機和公司名,有人更「悶聲發大財」。蘋果便是其一,盡管她無開發遊戲,只靠發行平台抽佣便「助享其成」。

瑞士證券商 Mirabaud Securities 分析主管 Neil Campling 表示,蘋果雖無開發過遊戲,但其 App Store 內遊戲程式獲得的收入,足以令它躋身於全球最大遊戲公司之一。

App Annie 和 IDC 等市調機構數據顯示,遊戲是最大的垂直市場,產值高達 1,300 億美元,且未來 10 年的年增長率達雙位數;消費者去年在流動遊戲支出是電腦遊戲的 2.3 倍,是遊戲機(console)遊戲的 3.6 倍。此外,遊戲在 App Store 的 10 大暢銷應用程式中佔一半,難怪蘋果「悶聲發大財」。

Apple 才是全球遊戲大亨?
羅兵咸永道(PwC)指中國電子遊戲及電競總收益到 2022 年市場價值升至 317 億美元,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子遊戲市場。

目前全球遊戲行業可分三大版塊:「遊戲開發」,由美國領頭,如去年營業額達 70 億美元、全球僱用 9,500 人的 Activision Blizzard;中國則在遊戲營運稱霸,去年產值高達 246 億美元,僅騰訊收入去年便達 181 億美元,更勝美國,還未計電競市場;台灣可望在硬件器材「發威」,Gartner 指電競硬件市場年產值超過 300 億美元,而全球 8 成硬件在台灣製造,因而成為遊戲業、特別是電競受益者。

顧問機構 Digi-Capital 預測,全球遊戲業軟硬件市場收入到 2022 年將增至 2,300 億美元,誰也不想放棄此「肥肉」,無論直接銷售產品服務或間接抽佣。

Source:ezone.hk、CN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