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傳中興已跟美國簽協議解禁令!付 136 億元換取恢復營運

| shiuhk | 06-06-2018 13:36 | |
【中美貿易戰】傳中興已跟美國簽協議解禁令!付 136 億元換取恢復營運

中興通訊(ZTE)禁令事件有最新發展,據《路透社》報道,中興已跟美國達成原則性協議,以繳付 14 億美元(約港幣 112 億元)罰款來換取美國解除中興採購美國產品的禁令,恢復正常營運。

據報道,中興跟美國在上週末簽定了一份原則性協議。根據新簽協議,中興需繳付 14 億美元來換取美國解除中興採購美國產品的禁令。包括 10 億美元的罰款,以及 4 億美元的第三方託管保證金。加上去年中興向商務部支付了的 3.61 億美元民事罰款,將一共支付 17 億美元罰款(約港幣 136 億元)。另外,中興需要在 30 天内撤換董事會、管理層,並允許相關人員隨時實地巡視厰房,確認美國零件是按規定使用,亦需要在中興網站公佈其產品使用美國零件的數據。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之後,又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擬修正協議,將罰額增加到 17 億美元(約港幣 136 億元),但雙方尚未簽訂這份修定協議。現時,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雙方並未簽署任何最終協議,而中興通訊方面暫時沒有回應。

Source:CNBCBloombergSCMP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