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親戚孩子到訪搞破壞!大量高達模型慘遭酷劫

| Siu Yeung | 05-06-2018 19:24 | |
網傳親戚孩子到訪搞破壞!大量高達模型慘遭酷劫

不少男生都喜歡收藏模型玩具,不過往往會出現兩大「敵人」,除了異性伴侶,另一個就是小孩子。稍早前,有內地網民在微博分享了一段慘痛經歷。話說親戚帶了兩個孩子,到訪事主的家,碰巧事主當天出外踢球,回來時竟「哀鴻遍野」。發帖樓主形容是上演了一場「變形金剛 VS 高達」世紀 PK 大戰,只見大量模型玩具「身首異處」。

在內地網民在微博,分享了朋友的對話,內容是該名朋友稍早前發生的經歷。話說事主周末那天出外踢足球,不料回家後卻見大量模型倒地破損,他形容是一上演了一場「變形金剛 VS 高達」世紀 PK 大戰。原來事主的一位親戚,帶了兩個孩子來訪。事主親戚表示:「哎呀我家孩子就是淘氣,現在孩子真難帶,多理解理解,等你有孩子就知道了。把你的金屬塑料小人弄壞了不好意思啊,改天我接孩子放學時在學校門口給你買兩個補上。」

【動漫電影】

【網絡熱話】

跟許多收藏一樣,模型玩具其實也有分「等級」。之後事主作粗略估計:「P1S 初款威震天,現價 26000 元左右;P1S 2016 版禁閉,現價 18000 元左右,外帶兩只鋼鉗犬,一只 3000 元;全球限量 1000 件的大黃蜂,現價 15000 元左右……。高達類的就不細列表了……,大多以MG為主,但每個也要幾百塊。以及少量的 PG 精品,如重裝能天使、角川初版獨角獸、0079 夏亞專用系列整套等,買的時候就已經過千,現在基本有價無市了。」換句話說,先不要計算高達,單是《變形金剛》的損失,加起來至少已達 65000 元人民幣,換算為港幣已近 8 萬。

由於是親屬的孩子,事主表示做不了什麼,最後唯有將購買模型玩具的電子收據,傳到家族群組給親戚看。沒想到最後反被長輩教訓,指事主「玩物喪志,還說玩具怎麼可能這麼貴,一定是被人騙了……幾塊錢的東西居然花了上萬,從沒見過這樣的敗家子。」最後事主表示,希望同好引以為戒,出門前要小心孩子。

至於大部份網民的反應,都相當同情事主,留言包括:「這種東西我會擺放在自己房間的專用展示櫃,並且上鎖,不在家時房間也上鎖,不會期待他人的善意與自律」、「正常來說孩子的教育很重要 別人的東西不能碰這是基本常識」、「每個模型都有價值,特別是限量版,土包子不會明白」等。不過,也有網民懷疑是「看圖作文」,根本沒有發生過此事。

Source:毒舌大表哥D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