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電動巴士行 50 公里就要充電?網民:唔爆炸已經偷笑

| Hin | 05-06-2018 17:08 | |
深圳電動巴士行 50 公里就要充電?網民:唔爆炸已經偷笑

香港運行的純電動巴士只屬少量,並且仍只屬試驗階段,而中國深圳的純電動巴士,就走得更前,早於 2017 年年中,深圳巴士集團已宣布旗下 364 條路線的 5,698 台巴士全面純電動化。之不過,最近就有報道指深圳巴士集團所採用的五洲龍純電動巴士,有多架存在「電池電力不夠,續航能力差」的問題。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深圳巴士集團當中所引入的五洲龍純電動巴士中,有部分巴士的續航力僅得 50 公里,來回一趟就得要充電,比起正常純電巴士叉滿一次電行走 150 至 200 公里的續航力,相距甚遠。而且據其報道所指,這批巴士於 2013 年購入,目前只使用 5 年左右,而一般純電動巴士的使用年期為 8 至 10 年,因此還未到報廢年期,就已出現這種電池衰減情況,巴士公司應正視這個問題。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對於電池嚴重衰減的問題,香港網民就表示一點也不出奇,更謂「大陸出品 = 開頭風光,過幾年收檔」。更有網民笑說,「唔爆炸已經偷笑」、「唔爆炸已經算好」,甚至認為行了 5 年仲未爆,中國科技踏前了一步!

此外,有網民表示看看中文大學部五洲龍巴士,一年未到就生鏽。另外,有網民概嘆問為何 Tesla 唔出電動巴士,一出可能是最好的呢! 

Source:南方都市報、LIHK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