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轉用太陽能速遞車送貨 一年勁減萬噸碳排放?

| Kay | 05-06-2018 13:39 | |
京東轉用太陽能速遞車送貨  一年勁減萬噸碳排放?

近年網購盛行的影響,是速遞企業使用包裝紙盒及膠袋的用量都激增,而此舉跟環保潮流大勢,絕對是背道而馳。因此為提升企業形象,於是不少速遞企業都大力推動環保營運方案,如京東繼於去年宣布發起青流計劃,作出「3 年少用 100 億個紙箱」的減碳承諾後,近日也宣布轉用太陽能速遞車送貨,據指 1 年可勁減萬噸碳排放!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京東首批會推出 50 輛太陽能速遞車作為送貨用途,計劃投入近期 618 北京部分地區的日常配送用途。這款太陽能速遞車的最大特色是車頂全為太陽能板,吸收陽光轉化為電量,助以驅動汽車,而當中也設有防電池過度放電的裝置,以提升電池使用壽命。其他特色為適用於 20 公里左右的配送範圍、亦可增加每日 40 件貨物的派遞能力。

這款速遞車除配備太陽能驅動之科技元素外,也配備互聯網智能系統,可有一鍵啟動、路線規劃、軌跡回放等功能,而當速遞車出現問題時,也可藉着智能系統進行一鍵診斷,為速遞員提供最適當的解決方案。

京東轉用太陽能速遞車送貨  一年勁減萬噸碳排放?
京東太陽能速遞車的車頂鋪設了太陽能板,可吸收陽光轉化為電量,助以驅動汽車。

京東轉用太陽能速遞車送貨  一年勁減萬噸碳排放?
京東太陽能速遞車據指 1 年可勁減萬噸碳排放!為環保出一分力。

Source: 新浪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