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75 億美元收購 GitHub

| Patrick | 05-06-2018 13:41 | |
微軟 75 億美元收購 GitHub

【e-zone 專訊】微軟(Microsoft)正式宣布以 75 億美元收購 GitHub ,並強調平台會維持開放,不會只限於連接微軟雲端服務,未來會鼓勵微軟的用戶連接到 GitHub 上鼓勵創新。

在美國時間本周一,微軟正式宣布以 75 億美元收購 GitHub ,先不論有否開發者因此而跑到其他平台,但微軟執行長(CEO) Satya Nadella  (大圖中) 先強調會維持平台開放性及自由,亦希望透過平台將微軟工具帶給開發者。

微軟股價在消息公布後曾輕微上升最後回軟至101.61 美元。微軟在新聞稿中提到,收購預計會在今個財年完成,Satya Nadella 強調平台會以開發者為先獨立運作,開發者可自由選用他們喜歡的編程語言、工具及作業系統,在任何雲服務及設備上。

至於 GitHub 的執行長,則會由微軟的業務副總裁 Nat Friedman (大圖右 ) 出任,他本身是開發軟件 Xamarin 的創辦人。而打算引退的GitHub 執行長 Chris Wanstrath ( 大圖左 ) 則會成為微軟的 Technical Fellow ( 技術顧問 ? Fellow 一語可圈可點 ) 。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