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司研發全自動「無人機傘」!自動追蹤變血滴子?

| shiuhk | 04-06-2018 18:12 | |
日公司研發全自動「無人機傘」!自動追蹤變血滴子?

烈日當空加上雨季來臨,又到了需要經常擔遮的時候了。然而很多人都認同,長時間擔著雨傘其實並不輕鬆,畢竟擔得太高會擋不到陽光雨水、擔得低又會踫撞到其他人、長期擔著手臂更會累到受不了。所以,有公司就想到推出全自動懶人方案,讓無人機為人類擔遮!

據《日刊工業新聞》指出,日本 Asahi Power Service  研發了一部「無人機傘」,能夠自動為人類遮陽、擋雨甚至是搧風。暫時公司只推出了試作機,這部「無人機傘」重 5kg,搭載 5,000mAh 電池,能持續使用 20 分鐘。最有趣的地方,是「無人機傘」可將拍攝到的影像交給 AI 分析,成功辨認標誌就能自動跟著標誌飛行,以達到自動追蹤擔遮的功能。公司指出,暫時這部「無人機傘」並不防水只能遮陽。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未來,公司希望研發能直接追蹤人類頭部的「無人機傘」,並將整部傘的重量降至 1kg 内,並能持續使用 1 小時,以及加入防傷人裝備、防水擋雨功能等,預計售價為 3 萬日圓(約 HK$2,100)。然而根據現時日本法例,這部無人機似乎無法在都市中使用,只能在郊外如高爾夫球場等合法飛行範圍内使用,基本上沒什麽用處。而「無人機傘」的設計與其說是方便遮陽,倒不如像是電影中的「追蹤血滴子」吧,真的能成功商業化嗎?

Source:日刊工業ビデオニュース

Page 1 of 13